2014年4月1日

愚人節快樂!這裡是薛南!

這篇介紹的歌手是誰呢?是再生數破萬、粉絲破千的薛南啦!
不得不說薛南真的是個很健談又讓人歡樂的人,有不知不覺聊起天來的氛圍
相信應該有不少粉絲期待著薛南的訪問,現在就讓我來幫你們圓夢!
我猜這次的訪問薛南應該是邊捏著奶球邊回答的



♦ 請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吧。
薛南: 簡單的介紹自己嗎,我是來自台中的薛南、目前在北部唸書,喜歡菠菜、河馬和肥男。
阿訪: 所以現在是住在學校宿舍沒有錯吧?
薛南: 沒錯,擁有三隻萌室友www
阿訪: 有看過室友被賣www
薛南: XDDDDDDD我也常常被賣啊,是說我現在好緊張,都一邊捏奶球一邊紓壓了
阿訪: 能稍微介紹一下室友們嗎?
薛南: 沒問題唷

室友A:心思細膩的溫柔姐姐,擅長攝影、很有想法的積極的人,平常都讓著大家、捍衛重要的人的時候卻會變得很強悍。
室友B:有時候個性像小朋友,喜歡戳玩我、擅長畫畫和設計,是系上營隊的美宣組長、功課很好,但假日會躺在床上一整天滑手機看搞笑節目,擁有自創語言。
室友C:吃貨屬性,喜歡發掘美食和好吃的點心,卻討厭吃正餐。全寢最晚睡,星期一常徹夜未眠,卻是寢室的鬧鐘,每天準時叫醒大家,像是靠宇宙能量生存的外星人,鬼燈廚。

阿訪: 天啊超級清楚的www
薛南: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很認真啊!!!
阿訪: 有跟哪位感情特別好嗎www
薛南: 這句話像是離間我們感情啊!不過我必須誠實的說四個人感情都非常好,會互相餵食和欺負。
薛南: 特別的關係的話,我都會和B說我討厭她恨她,順便人身攻擊就是了www
阿訪: 超會說的啦可惡www
阿訪: 對了,薛南這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薛南: 其實我在唱唱前當了約莫五年的寫手自耕農,作品並不好、純粹自娛娛人。最剛開始寫的是武俠類別的作品,想說「取個感覺有點俠氣的中性名字吧」就選了南。
薛南: 但網路上用這個字的創作者真的很多,為了辨識方便就選了一個武俠小說裡常出現的姓氏冠上去,就變成薛南了,講起來還真的有點恥哈哈。
薛南: 是說整套金庸小說我應該翻了十次有。
阿訪: 原來薛南是金庸派的www
薛南: 當然!(挺

♦ 除了唱歌和寫文還有什麼有興趣的事嗎?
薛南: 我第一秒反應竟然是「混音」XD
薛南: 我的興趣真的很狹窄,除了音樂和閱讀寫作兩部份、大概就是偶爾看點動畫吧?但是我大部分時間都拿來孵歌和唸書,所以對ACG圈還真的接觸不多。
薛南: 另外我也喜歡料理,肥男養成必備技能,我對自己的廚藝引以為豪。
阿訪: 混音算是最喜歡做的事嗎?
薛南: 如果有喜歡的排序的話,應該是唱唱>聽音樂>混音
薛南: 我可以挖各式各樣的音樂把一整天耗掉,除了Nico之外我從國語老歌到死亡金屬都吃www
阿訪: 範圍超廣的啊www
阿訪: 薛南會想唱唱看死亡金屬嗎?
薛南: 噢,我國二的時候練過嘶吼,把喉嚨弄壞過,還被老媽以吵鬧為由罵了一頓,所以現在應該只會想聽,唱唱的方面放棄了嗚嗚。
阿訪: 真的要好好保護喉嚨呢…

♦ 有學習音樂的經驗嗎?
阿訪: 唱歌、樂器之類的。
薛南: 有哦!
薛南: 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二年級這段期間有學民謠吉他、高一那年學了爵士鼓、口琴和BASS,不過最後都因為三分鐘熱度捨棄掉了。
薛南: 比較特殊的經驗是國一那年被合唱團老師看上,那位老師是主修聲樂、開過好幾次個人獨唱會的強人,在她的指導下受了三年的聲樂訓練,獲益良多。
薛南: 雖然東學一點、西摸一點,獲得的都是半吊子的東西,但在後來Nico唱唱方面幫了我很多就是了。
薛南: 啊、不得不提混音是圈內的朋友教我的!十分感激。
阿訪: 這應該就叫多才多藝沒錯吧?
阿訪: 現在還有哪些樂器有在持續練習嗎?
薛南: 不,這叫梧鼠五技而窮(乾
薛南: 全部都放棄了,因為每次想好好撿起來練都會覺得「天啊好麻煩」哈哈
阿訪: 原來如此www
阿訪: 那唱歌應該會想繼續下去吧?
薛南: 嗯,因為喜歡,對我而言是一個比起文字和語言更能直接表達自己心情的東西。而且唱歌這件事,想唱就唱、不想唱的時候不唱就好了,也不會退化或生疏--對我這種三分鐘熱度懶人來說根本是最棒嗜好--
薛南: 不過最能支持我唱唱的原因應該是,有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們喜歡我的歌,笨拙的自己能用歌聲給予他們支持或感動,是很令我開心的事。
阿訪: 我相信有很多人聽到這句話一定超感動的
薛南: ( 艸

♦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投稿的曲子嗎?
薛南: 【薛南】初投稿!モザイクロール【歌ってみた】
薛南: 不覺得這有點可怕嘛!
阿訪: (印象深刻(ry
薛南: Whyyyyy印象深刻!!!
阿訪: 驚豔,是這樣說的嗎?
薛南: 如果第一次的作品能讓你這樣認為,我真的很開心www
薛南: 雖然是初投稿,但從「想唱」的念頭出現到生出那首歌大概花了七~八個月左右吧。
阿訪: 中間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還是有特別做什麼練習呢? 
薛南: 印象中是高二那年吧、我一整個學期都沒有吃午餐,為了初投稿存設備錢。但當時什麼都不懂就亂買一通,花了錢卻換來悲慘音質,也買來慘痛教訓XD
薛南: 另外、當時唸書以外的所有時間都被我拿來啃混音教學文,但從零開始的腦袋真的理解得很慢,又缺乏經驗,雖然拚了命努力、出來的成品還是讓我很氣餒就是了。
薛南: 但印象深刻的是試唱圈的大家竟然願意給我鼓勵,說期待我之後的作品,就算只被幾個人聽見我還是很感動,那樣的心情是我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忘記的初衷。
薛南: 背後支持我、分我午餐便當的高中同學們也是我銘感五內的對象啦(哭
薛南: .....是說我會不會講太多ㄚㄚㄚㄚㄚ
阿訪: 不會wwww

♦ 是先認識其他台灣歌手在開始翻唱的嗎?
薛南: 說起來很慚愧、其實我在想要投稿Nico前不知道台灣這邊有人在Nico進行翻唱活動。剛剛有稍微提到我投稿前準備了七個多月,我是在那時候想到「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投稿呢」才開始搜尋&聽大家的作品。
薛南: 順帶一提2007年~2013年前期有作品的歌手我幾乎全都翻來聽過!尤其是在論壇「創作革命」發表的試唱我會一個一個點來聽。
阿訪: 我也曾經做過這種事(為什麼是過去式
薛南: 稍微有點感傷啊XDDD
阿訪: 不過現在應該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沒錯吧XD
薛南: 嗯!因為唱唱的關係真的整個生活圈都不一樣了,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令人激賞的美聲,非常開心。
薛南: 是說,不知為何很多人還沒接觸過我的時候會有奇怪的刻板印象,有一位美聲剛認識我時講的話令人印象深刻:「我在想薛南的個性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被附身了。」
薛南: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阿訪: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www
薛南: 好事吧!!!!(挺
阿訪: 那就當作是好事!
薛南: ˋwˊ
阿訪: 說到歌手,薛南有喜歡的歌手嗎?
薛南: 最喜歡的歌手兼一生的愛是張雨生,從小廚到大的天使、雖然的確在我兩年那年就成為天使了……
薛南: 另外我喜歡樂團Nightwish裡的主唱Tarja,和陰陽座的主唱黑貓。
薛南: Nico的部分!
薛南: よっぺい是拉我入坑的元兇,也是我唯一喜歡到瘋狂境界的歌手。
薛南: バルシェ、きじねこ、スヤ、花たん、びす、Vin和teksy幾位是我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的美聲這樣XD
薛南: 台灣組這邊不得不推はくぼ、跌倒、計畫通行、HAKURO、KATSU和諾諾(諾桑主要投稿是在5sing但私心算進來)!我也喜歡中國的Nico歌手佑可貓。
阿訪: 真的都是美聲呢放眼望去
薛南: 台灣歌手中有哪幾位是交情比較好的嗎?
薛南: 第一個當然是實友兼學妹的はくぼ,我還借她運動褲穿過!再來是一起吃過爌肉飯的通仔,一天到晚虐待我的阿跌、和我一天到晚虐待的HAKURO、看似萌卻腹黑的鹿。

♦ 有想過自己粉絲會到達這次數嗎?
薛南: 沒有,因為我最剛開始真的只是像寫手時期那樣,努力做出讓自己喜歡的作品、當自耕農跟身邊的朋友一起玩耍。
薛南: 所以會被那麼多人聽見、被喜歡,其實有點嚇到。我的運氣真的太好,但也變成是一種壓力,會常常反省自己現在做得是不是像大家給的評價那麼好。
薛南: 不過、跟追蹤我的親友們相處的過程中學到很多也很愉快,跟各式各樣的人互動產生各式各樣的體認。這是讓我開心的一點,也是最剛開始完全料想不到的XD
薛南: 大概就這樣我是不是開始語無倫次啦( 艸
阿訪: 那現在要對你的粉絲說些話嗎?
薛南: 好哦!!!

想說說、如果你們能像朋友一樣跟我玩耍,我會非常開心的,雖然在網路上唱唱,但我真的只是個肥男控廢柴大學生哈哈。
就算現實生活的忙錄和龐大工作量沒辦法讓我好好注視你們每個人,隔著螢幕都能夠感受到那份熱度。謝謝你們喜歡這個素不相識又任性的我,喜歡我的歌我的心情、因為我的事開心或感動。
老實說我半夜常常想,自己何德何能收受這些好意、但仔細考慮過後唯一能回饋的就是歌了吧!所以唱唱什麼的,今後也會努力做的,如果之後也能繼續支持的話實在非常感謝、我喜歡你們。

♦ 對於翻唱這個圈子有希望達到什麼目標嗎?
薛南: 有哦!
薛南: 我希望能夠和台灣這邊唱唱的朋友一起做出能讓大家都感到驚艷的、非常優秀的大合唱作品。
薛南: 當然「希望自己進步」是最剛開始的想法,但之後慢慢出現其他的心願,希望交到好朋友、希望自己努力的痕跡能多少幫助到其他人,希望能小小的有點貢獻讓台灣翻唱圈更好更有活力。我的知識和經驗不夠多,沒有辦法像跌倒那樣寫出一連串精闢的教程、也沒辦法像我的混音老師一樣把所學分享給人,所以我現在做的只是、盡其所能提供試唱圈的美聲朋友尚嫌拙劣的混音技術,和分享經驗給私下來戳我的歌手這樣XD
阿訪: 那之後有什麼想投稿的歌曲嗎?
薛南: 想投稿的歌曲嗎.......
薛南: 不要嚇到哦!
阿訪: 好可怕喔!(壞
薛南: 壞辣www
薛南: 我想唱,神の名前に堕ちる者、Synchronicity~第三章 巡る世界のレクイエム~、てんしょうしょうてんしょう、螺鈿の骨(找死
薛南: 夢想ㄉ遠大!
阿訪: 真的!祝福你夢想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