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愚人節快樂!這裡是ガチョウ!

本篇的歌手是ガチョウ!呆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他的名字呢?
呆鵝除了翻唱外還有在試著作曲,大家對去年RC的AMSL活動有印象嗎?
沒錯,官方網站所放的歌曲就是由呆鵝所編的!
除了聽翻唱外可別忘了注意由呆鵝作曲的那些音樂喔!



首先請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吧!
呆鵝: 介紹自己 囧...這...好難阿...
呆鵝: 呱呱 我是呆鵝 26歲未婚 喜歡的蔬菜是青椒 正在努力走入配樂師這個行業 這樣麼 OAO?(被打扁
阿訪: 26歲未婚www
阿訪: 這種徵婚感是怎麼回事
呆鵝: 不要在意  =3=
呆鵝: 老實說我不常介紹自己 大部分認識我的都是不知不覺就認識而且很熟了 =3=" 去問他們怎麼認識我的基本上都會說.....就....這樣認識了阿 囧..
阿訪: 也是呢 呆鵝的自我介紹永遠都會看到26歲的樣子
呆鵝: 畢竟我從國中就一直被說大叔到現在.............(遠望..
阿訪: 是因為外表或是聲線的關係嗎XD
呆鵝: 聲音 Orz
阿訪: 原來如此 那麼現在實際年齡是26歲嗎
呆鵝: 曾經在早餐店工作一個月後 被很多媽媽級的指明要我接電話點餐...(死
呆鵝: 對阿 OAO
阿訪: 感覺有點讓人同情 這樣的聲音有發生什麼好事過嗎
呆鵝: OAO 如果是學生時代的話   整人的時後挺好用的吧?  會被誤認老師或教官來了 OAO  出社會後...沒有特別因為這樣遇到什麼好事就是了 OAO  反倒是常被誤認已經3X歲 OAO 之前跟日本的網友聊SK的時候也是..."呆鵝意外的年輕呢 我還以為是....(省略)"(淚
阿訪: 現在的生活似乎很感傷啊
呆鵝: 還好啦 =w= 也沒這麼可憐  有時候我講話會誇張一點 =w= 營造節目效果(被打扁
阿訪: 這樣的節目效果好嗎www
阿訪: 話說回來會取呆鵝這個名字有什麼原因嗎?
呆鵝: 因為 OAO.....
呆鵝: 國小第一次上電腦課的時後 老師要我們練習辦奇魔的會員  想暱稱的時候我都想不到  然後去參考其他人的   呆熊  笨笨喵  可愛魚 什麼的  那時就突然想到  為什麼沒人用鵝阿 囧?  我就用下去了 OAO
阿訪: 從國小一直用到現在的暱稱嗎 超級有耐心的啊www
呆鵝: 結果貌似很少人用 反而容易被人記住 =w=
阿訪: 不過其實喊這名字時心裡會有種微妙感呢
畢竟有個呆字(ry
呆鵝: 叫習慣就好了 =w=  叫我其他名子我反而有點不適應
阿訪: 如果叫鵝先生呢 我想全世界只有我會這麼叫了
呆鵝: 不會呀 =w=
呆鵝: 幾乎日本的網友都是這樣叫的
呆鵝: 因為ガチョウ就是鵝呀 =w=
阿訪: 那就決定之後私底下都這麼叫了!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投稿的呢?
呆鵝: 我大學二年級左右,那時初音剛火熱,我也研究過一陣子軟體然後發過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的初音板,但是如果說翻唱的話,大概是一年多前的時後才開始的 OAO
阿訪: 所以是先接觸軟體才開始翻唱的呢
阿訪: 呆鵝除了翻唱似乎還有在編曲,編曲的部分是一直以來的興趣嗎?
呆鵝: 嗯…算是大四的時後,某天正在想自己畢業後要走的路,老實說對自己所學的電機不是這麼有興趣…考慮了幾個月後才決定要走音樂的路,而目標就定為遊戲或電影的配樂師,因為我對交響樂很有興趣 =w= 聽起來很過癮
呆鵝: 不過從0開始自學真的很痛苦阿 囧
阿訪: NICO的投稿有幾首編曲成品,我覺得真的很棒!
呆鵝: 感謝你呢 =w= !  不過老實說私底下拿去給在職的配樂師聽後,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w=
呆鵝: 雖然有被稱讚曲子的架構不錯
阿訪: 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阿訪: 所以呆鵝小時候沒有學過唱歌或其他音樂方面的知識嗎?
呆鵝: 只有學過兩年的鋼琴,因為搬家的關係這兩年還斷斷續續的,高中的時後網路有個,馬力歐鋼琴組曲的影片,看到那個以後我才又燃起鋼琴的興致,去網路上到處尋找動漫或電玩琴譜,然後在家裡自己練習 OAO
阿訪: 喔喔,所以鋼琴算是強項嗎?
呆鵝: 以前的強項,現在走創作反而不太需要太強的技巧 OAO
呆鵝: 找到了 =w= 之前在替代役的時後的影片
呆鵝: 算是高峰期吧,那時候專門彈東方系列的琴譜。
阿訪: 原來如此,所以現在有再繼續的除了編曲和翻唱還有其他的嗎?
呆鵝: 嗯…最近的話我作品發的速度變得很慢,因為在製作作品集跟繁簡履歷,要準備開始找音樂工作室或遊戲公司投履歷了 OAO
阿訪: 加油!祝你成功喔!

當初投稿翻唱的契機?
呆鵝: 契機呀,我在剛開始進入翻唱的前幾個月過得很不順利呢,工作被要求背黑鍋,跟其他一些小事情,結果網友裡面有幾個跟我很好的就建議我找些事情作,轉移注意力,就不知不覺開始唱歌了OAO
呆鵝: 一唱下去發現,這領域也不簡單阿 囧
呆鵝: 光是買配備我就花了很多錢跟心思,然後尋找個人唱歌的特色和風格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出來。
阿訪: 還喜歡這領域嗎?
呆鵝: 當然是喜歡才會繼續下去瞜=w= 因為認識了更多有趣的人
呆鵝: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也是蠻沮喪的拉 OAO
阿訪: 投稿到現在有什麼結果是讓你比較驚訝的嗎?
呆鵝: 大概就是 自己認為很有信心的作品沒啥人看,反倒是自己認為不太滿意的作品人氣比較高 囧 吧
呆鵝: 後來被老爸建議,不要去在意那些數字,一步一步持續作下去就對了,才開始慢慢穩下來 =w=
阿訪: 那對現在的狀況算滿意嗎?
呆鵝: 嗯...算滿意 也可以說不滿意 OAO?
呆鵝: 因為我心裡所要求的粉絲人數還蠻高的 =3=
呆鵝: 不過既然沒辦法一下爆紅,那就慢慢的累積知名度 =w=  只要持續的做下去就是哩
呆鵝: 老實說沒有我爸或部分網友給我的意見跟方針,我還真不知道能不能走到現在 =w=
阿訪: 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期待達到你目標的那天!

有沒有喜歡的up主或歌手呢?
呆鵝: いさじ(被打扁 沒有拉 囧 那個是惡搞曲方面的崇拜跟參考對象
呆鵝: 正常向的話...UP主 samfree 我還蠻喜歡那種頭文字D風格的音樂,蠻想學的 囧
呆鵝: 歌手的話...不是NICO裡的也行麼 囧?
呆鵝: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是福山雅治,因為他是朋友推薦給我後,讓我找到個人方向的原因,所以除了參考以外,我還挺喜歡他的歌的 =w=
阿訪: 原來如此,我也很喜歡いさじ呢!
呆鵝:  (盯)...真的麼....(後退(被打扁
阿訪: 呆鵝投稿的ライオン應該也是因為他跟海斗合唱的影響?
呆鵝: 噓....老實說我更新設備了以後一直在思考要不要重製那首...
阿訪: 原來有這個打算嗎!
呆鵝: 還是不要好了 (燦笑 (被打扁 )
呆鵝: 沒有拉,因為,投稿本來就是開心的玩咩,所以唱別人聽了會笑挺好的阿 =w=
呆鵝: 不過這時後內心就會開始糾結了
呆鵝: "到底要走低音溫馨路線..還是要惡搞怪叔叔路線..."
阿訪: 所以變成同時進行了嗎www
呆鵝: 嗯...可以這麼說 不過我都會稱為  "久久一次的情緒發洩"(被打扁
阿訪: 不過還滿期待之後的作品的XD
呆鵝: 嗯…目前的話 除了演歌祭之外,就是福山雅治的Beautiful life。
呆鵝: 不過這兩個作品我想要開始找繪師幫忙形象圖,所以不會像以前那樣這麼快發出來 OAO
阿訪: 感覺很大工程呢,那麼就先期待這兩個新作品啦!
呆鵝: 最近蠻想認識畫師或PV師的說 噗 =w=

 對於之後的投稿有什麼目標和期許嗎?
呆鵝: 嗯 OAO
呆鵝: 既然已經找到低音這項特色了,那我就會參考各種低音的作品來當作目標,除了繼續唱抒情歌或慢歌之外,也會挑戰看看,枕邊耳語系列或是挖耳朵系列的作品??
呆鵝: 不過前提是我能找到願意一起製作的繪師 PV師 OAO
阿訪: 那麼有更廣更遠的未來目標嗎?
呆鵝: 更廣呀 OAO
阿訪: 要說說看嗎?
呆鵝: 希望哪天能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喜歡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