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愚人節快樂!這裡是よみ!

這篇介紹的歌手是──よみ!應該不少人知道這位歌手沒錯吧?
如果還不認識現在要把握機會啦!我可是一聽就被迷住了…
無論是新曲或是舊曲都值得一聽,溫柔的聲音很讓人放鬆!
超意外會有一次正經的演出,喔不我是說訪談。



那麼首先,請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吧!
よみ: 大家好我是よみ,可以直接叫我優咪就好!最近NICO唱唱活動中(好像是廢話
阿訪: 大家的回答都是這樣制式化的,所以沒問題XD
よみ: XDDD
阿訪: 會取よみ這個名字是有什麼緣由嗎
よみ: 第一次有人問這個問題wwww
よみ: 其實一開始是想取日文名字然後去翻了苗字的字典,選了伊落這個姓當名字可是好像不太好稱呼,後來就用喜歡的拼音去想後面的名字,沒有什麼特別意義XD
よみ: よみ可以寫成黃泉這個漢字,不過最近覺得有點中二所以都用平假名寫
よみ: 以上
阿訪: 居然是第一次嗎www(一直以為這種問題很老套
阿訪: 聽起來這名字好有故事性(?)
よみ: 真的沒人問過XD  就....有點中二的故事(爆
阿訪: 我倒覺得不會很中二 這個名字用很久了嗎?
よみ: 一開始用噗浪就是這個名字所以大概有三四年歷史了
阿訪: 所以應該是挺喜歡這個名字的是吧XD
よみ: 因為不太容易撞~ 之前的名字很容易撞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投稿的呢?
よみ: 是只有指NICO投稿嗎?
阿訪: 不一定喔!上傳到YouTube之類的地方也算!
よみ: 2010年底左右開始的 一開始是上傳到Street Voice然後去創作革命發表
阿訪: 那個時期我似乎有印象…話說回來街聲真的很實用呢!(跑題
阿訪: 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打算上傳到NICONICO呢?
よみ: 以前對自己比較沒自信呢XD所以噗浪也都是封鎖狀態只唱給朋友聽,後來...大概是去年沉迷某網路遊戲,不玩了之後突然覺得身邊的朋友都來來去去,所以覺得自己不應該再太自閉,要認識多一點朋友讓人際關係更圓滑一點,也趁機換了錄音設備,一衝動就投稿了吧XD
よみ: 嗯,以上
阿訪: 原來如此,這樣算是為了改變自己嗎?
よみ: 對啊,也是因為比較老了覺得重要的事情不一樣了~
阿訪: 老了www這是誇飾法還是?
よみ: 我覺得自己應該算是現在翻唱圈活躍的孩子中比較老的一群吧XDD一些大大們都超年輕的
阿訪: 有沒有年齡提示呢?
よみ: 我快畢業了喔(?
阿訪: 那明明是年輕的吧!
よみ: 是嗎XDDD可是最近這圈子年齡層有變低啊,好吧好吧
阿訪: 現在的小孩都很優秀呢…
よみ: 是啊,未來也非常期待

除了翻唱還有在從事什麼活動或還有什麼興趣嗎?
よみ: 我喜歡打電動,特別是動作類或是乙女系或是解謎。不過最近上班又被唱唱佔據大多時間沒什麼時間玩。再來就是自己在研究做PV動畫! (簡單來講好像就是宅宅的
阿訪: 我們這方面興趣滿近的,遊戲類我也喜歡解謎XD
阿訪: 而且我也想試著做PV(ry
よみ: 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難啦我覺得XD 雖然真的要花滿多時間做的
よみ: 最近喜歡彈丸論破!!(沒人問你
阿訪: 彈丸論破很棒!!可是遊戲我只玩過一點有點可惜(ry
よみ: 我兩代都有玩 而且剛出就玩了XDDD(宅
阿訪: 改天我也要撥個時間啦可惡XDD

有在向人學習樂器或唱歌方面的技巧嗎?或是都是自學呢?
よみ: 我小時候有學過大概八九年的鋼琴,唱歌方面沒有人教呢,不知道合唱團算不算,參加過合唱團
阿訪: 聽起來就是很有音樂細胞的感覺啊!!!
よみ: 覺得音感應該是學鋼琴培養的 不過樂理很爛,要作曲的話完全不行。
阿訪: 作曲應該不是誰都能做得來的XDD
よみ: 我覺得會的人超厲害!!
阿訪: 真的!所以よみ現在還有持續在練習鋼琴嗎?
よみ: 沒有呢到高中之後要考試就停了,現在的家裡也擺不下鋼琴(艸
阿訪: 原來如此…不過我覺得參加合唱團感覺很棒呢,是因為當初喜歡才去參加的嗎?
よみ: 對啊,一直以來都滿喜歡唱歌的~  不過當時我擔任的是伴奏,所以也沒唱到什麼wwww
阿訪: 居然嗎XDDD現在可以趁著翻唱大唱特唱(ry
よみ: 恩恩ww

有沒有喜歡的歌手呢?
よみ: 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廚的歌手,一向是去找一首曲子最喜歡的翻唱是誰,不過要說的話女聲喜歡:花たん、向日葵、柿チョコ、のぶなが,男聲的話喜歡:りぶ、伊東歌詞太郎。
阿訪: 那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呢?
よみ: 沒有特別的目標呢ww我覺得大家都很厲害聲音特質也都不一樣,所以做自己能夠做得到的事就行了
阿訪: 原來如此,那麼在翻唱有希望自己達到什麼目標嗎?
よみ: 一直能夠持續這樣的興趣比較重要呢,而且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よみ: 是不是有點不太算目標(?  那就換希望嘗試不同曲風跟各式各樣的朋友合唱好惹,然後盡量不可以棄坑
阿訪: 相信一定可以做到的! 之後會希望投稿什麼歌曲嗎?
よみ: 老實說剛剛看了一下目前約的歌,大部分都是快口的呢XD希望可以駕馭
阿訪: 聽起來就是有難度的曲子,很讓人期待呢XDD
阿訪: よみ身邊有其他在進行翻唱的朋友嗎?
よみ: 有喔 有很多都是開始翻唱初期就認識的朋友,但是有一些人因為生活忙碌的關係漸漸淡出這個圈,覺得有點可惜
阿訪: 那要不要推薦幾個給大家認識呢?
よみ: 已經比較少活動的就不列舉了
よみ: 凜香、レンカ(楝花)、黑羽、凍魂、芝、夏生,大家都是重要的夥伴~最近也認識很多新朋友!希望可以慢慢變熟!

要不要對粉絲說些話呢?
よみ: 我不覺得是粉絲啦XD 畢竟也不是什麼ㄉㄉ
よみ: 謝謝大家願意聽我唱歌,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よみ: 雖然我不太會說話河道也頗無趣,但是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