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初見!やきさん

這次介紹的歌手是被標籤上被隱沒的美聲的やき!
近期的投稿就是切ない歌祭り的罪人,以及最值得一推的愛迷エレジー
やき的歌聲十分有特色讓人想一聽再聽,如果有沒聽過一定要去聽聽!



請用一句話來介紹自己吧!
やき: HI我是やき!(欸
阿訪: 你的一句話超簡短的XDDD
やき: 欸嘿嘿

除了翻唱外還有什麼興趣或活動嗎?
やき: 很喜歡看小說跟動漫,也很喜歡玩樂器音樂類的東西,基本上我都會有興趣~是個nico毒中很深的人XD
やき: 活動的話在學校某個樂團擔任了主唱
阿訪: 最近有在看什麼小說或動漫嗎
やき: 最近動漫還在慢慢補〜不過有點怠惰結果只補了黑執事和一點銀魂<<<
やき: 近期看了一本蠻有意義的小說叫據說,我曾是人類
やき: 提外話:我很喜歡乙一跟太宰治!
阿訪: 那你有推薦什麼乙一和太宰治的作品嗎?
やき: 他們的書我都蠻推的呢!不過硬要推的話我會推乙一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跟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阿訪: 哇,有機會我也會去看看的!
阿訪: 那麼剛才やき有說到喜歡樂器,目前有在學什麼樂器嗎?
やき: 目前沒有呢以前學很多現在都停掉了只在家裡偶爾玩玩
阿訪: 現在有比較愛用的樂器嗎?
やき: 鋼琴跟吉他不過如果可以還想繼續玩低音大提琴啊~
阿訪: 低音大提琴聽起來好有難度啊
やき: 不管什麼樂器剛開始都會很難呢~
阿訪: 我想也是XDD
阿訪: 對了,やき學校的樂團有沒有什麼表演呢?
やき: 最近應該是沒有呢~不過開學後應該是會有....吧(欸)
阿訪: 是會在學校內的表演嗎
やき: 嗯嗯校外也有不過我一時忘記是什麼表演了XDDDDDD
阿訪: やき是哪裡人呢?
やき: 我是!台北跟台中的混血兒!
阿訪: 我是指學校XDDD
阿訪: 不過這樣的混血兒聽起來好帥喔
やき: 是嗎wwwwww因為以前常常兩邊跑結果搞得現在兩邊都不熟呢wwwwww
やき: 學校在中部唷~有空來中部玩哇天氣好人又熱情唷~(突然開始打廣告

やき是如何知道NICONICO這個網站的呢?
やき: 最初是我小學同學偶然跟我及時通然後跟我推了優沛的爐心溶解,後來發現VOCALOID真的很有趣漸漸的就陷進去了XD以前還有一陣子都無法習慣人聲唱歌呢
阿訪:  やき一開始喜歡的歌手是優沛嗎?
やき: 說來慚愧一開始我只覺得他很吵很好笑(被優沛粉絲暗殺)畢竟我後來變成無法習慣人聲唱歌嘛!但是後來Point Five改變了我對翻唱的看法。
やき: 我第一個喜歡的歌手是amu喔!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他
阿訪: 現在除了amu還有喜歡哪些歌手嗎?
やき: 超級多。腹話、ぱなまん、halyosy、clear、蛇足、nero、あさまる、じゃっく、よっぺい、ぐるたみん、りぶ、ちょまいよ、みーちゃん、遊、しろくろ、足首、新社會人、GERO、すぃ、鋼兵、コゲ犬、赤飯、ピコ、花たん、バルシェ 、Da-little、neko、Re:、リリィ、てん、TMDC、トゥライ、ゆう十、4円、che:櫻井、ひと里 太多了寫不完www
阿訪: 真的超級多XDDDDDDD
やき: 還有一些太多我懶沒打<<<<
やき: 順帶一提我遇到真的會迷妹壯態的是amu、腹話、ぱなまん跟halyosy(#
阿訪: 喜歡的歌手裏頭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呢?
やき: 每個歌手各有我想學的東西呢!不過最大目標果然是腹話啊!
阿訪: 是那些特點讓你想學習呢?
やき: 他的表現力、音域、MIX、轉換自如的音色⋯總結就是全部啦XDD

やき唱歌的出發點是?
やき: 只是喜歡音樂而已
阿訪: 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開始投稿呢?
やき: 聽很多翻唱後覺得沒想到宅錄也可以這麼完整呢!自己是不是也能做那樣程度的作品呢?如果被聽到了聽眾會做出什麼反應呢? 又剛好遇到肯被我煩的MIXER就開始投稿了
阿訪: 第一次投稿是什麼歌曲呢?
やき: 中孝介的夏夕空
阿訪: 忠孝街(#
やき: wwwwwwwwwwwwwwww
阿訪: 是什麼原因選這首歌當初投稿呢?
やき: 跌倒大大辦的男↹女アニソン祭
やき: 然後很喜歡這部就選了w
阿訪: 第一次錄音有遇到什麼困難或難忘的事嗎?
やき: 哇~好久遠的感覺~最印象深刻應該是被自己錄出來的聲音嚇到然後一直重錄還是錄不出自己滿意的東西;;現在好像也ry
阿訪: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張被轉噗的圖,他說會對自己的成品不滿意是因為你有才能感(ry
阿訪: 不過我挺喜歡やき的聲音的,這點無庸置疑!
やき: XDD謝謝你!!感動!!
阿訪: 之後やき也有繼續投稿,是因為有什麼作為動力嗎?
やき: 一當然是聽眾給我的鼓勵、二是想要唱好愛曲們!每次投稿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三是能繼續接觸音樂真的很開心
阿訪: 選歌的標準是?會希望將所以喜歡的歌曲都唱過嗎?
やき: 只要我喜歡的歌就會很想翻所以一堆坑呢!到底要先錄哪首呢!(問誰
阿訪: 如果遇到自己比較唱不起來的歌呢?
やき: 就會把它放到目標去 磨練自己 路很長呢~
阿訪: やき是用什麼方式練歌的呢?
やき: 會先把整首歌聽熟然後完整了解它的資訊、想要表達的事跟世界觀,剛開始會跟著VOCALOID唱然後在研究合音跟各部分的唱法或感情表現
やき: 會跟著カラ練唱
阿訪: 除了卡拉,練歌較常聽歌手的翻唱還是原曲呢?
やき: 原曲呢!
阿訪: 練歌時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嗎?
やき: 會把錄音設備收起來(?)
やき: 只聽自己最原始的聲音那樣
阿訪: 現在有特別在練習什麼技巧嗎? 
やき: 沒有特別呢!最主要還是音域跟音準
阿訪: 那麼平時唱歌有沒有什麼習慣呢?
やき: 唱歌的話沒什麼習慣欸
やき: 不過好像因為樂團表演我發現我唱歌的時候手會做一些動作,然後最近在養成開嗓的習慣
阿訪: 現在有特別在用什麼方式開嗓嗎
やき: 吃喉糖或八仙果!然後我會唱類似音階的東西這也順便練音域

那麼接著,請推薦身旁的歌手朋友們吧!
やき: リチイ陸詩月唯寒ゆい栗ちょマーク(ス)みどり
やき: 哇我真正熟的歌手沒幾個呢XD
やき: 啊還有貝里爾右膝蘿蔔眈眈火神、阿梨太太、はねウサギ
やき: 我怎麼忘了XD
阿訪: 有特別想和誰合唱嗎?
やき: 唔唔我還不敢想呢!大家都很棒!

最後,請給聽眾們交流用的關鍵字!
amu、腹話、nico、VOCALOID、動漫、Bㄟ(ry
                還有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