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初見!緋音さん

今天介紹的是緋音!緋音的聲音十分的活潑、可愛,還帶有種溫柔感。
生日當天翻唱的セツナトリップ就能聽出這種感覺!
除此之外最新的投稿いつもより泣き虫な空也是值得一聽的翻唱!






那麼首先呢,請用一句話來介紹自己吧!
緋音: 大家好我是緋音,一個愛唱歌的宅宅 (●´ω`●) (沒創意的我XD)

緋音除了翻唱外還有什麼興趣或活動嗎?
緋音: 喜歡看動漫、玩RPG 、吃飯睡覺做女紅,偶爾會上PTT當一下鄉民 XD (雜
阿訪: 最近有在看什麼動畫或玩什麼遊戲嗎?
緋音: 最近沒有追新番,不過有複習一下夏目友人帳
緋音: 夏目跟貓咪老師ㄟ嘿嘿嘿 (〃▽〃)(快來人
緋音: 遊戲的話沒時間玩(´・ω・`) 只有 Cookie Clicker wwww
阿訪: 餅乾奶奶嗎(不是
緋音: 奶奶勞動過度一直生氣XDDD
阿訪: 原來還會生氣嗎XDDDD

你是如何知道NICONICO這個網站的呢?
緋音: 一開始是我的阿宅弟弟跟我說的,只知道是生產(?) Vocaloid 歌曲的網站,類似YouTube這樣,但是因為懶得辦新帳號所以還是只在 YouTube 搜尋想聽的歌。
緋音: 有一天他想介紹一首歌給我聽,隨口提到那首歌有人稱作"砍手歌",所以當下我死都不聽、不肯接近他的電腦 XD(膽小鬼) 後來發現是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炸)
緋音: 我才良心不安跑去申請帳號讓他推我坑XD
阿訪: 為什麼是切手歌XD
緋音: 因為MV圖是ミク趴在床上吃蘋果 旁邊有一隻鹹豬手從上面伸下來,引起ミク迷公憤要砍他手(X
阿訪: 我學到新的知識了<<
緋音: Level UP !!! (音效)
阿訪: 哇太好了 我可以去打怪了

唱歌的出發點是?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呢?
緋音: 本來就很喜歡唱歌,從小看動畫也會跟著哼哼唱唱,以前就常佔著浴室不出來XD (被媽媽罵
緋音: 知道Nico歌手基本上都是素人歌手時很感動,原來沒有專業設備也是能做出很棒的作品,在有點想嘗試之下剛好有噗友徵合唱,所以就試試看了XD
阿訪: 第一次投稿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緋音: 一開始沒想到可以分段錄所以硬是從頭唱到尾wwww (斷氣
緋音: 後來恍然大悟 但也才分了三段 XDDD
阿訪: 第一首翻唱的曲子是什麼要不要介紹一下?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一首歌吧!
緋音: 第一次在Nico 投稿就是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XDDD
緋音: 包含一點點對弟弟的歉意wwwwwwwww
緋音: 除了本家之外最初是聽到花姐(花たん)的翻唱,被她甜甜又帶點傲嬌的聲音電到 (〃▽〃)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還是喜歡的歌手呢?
緋音: 超多的寫不完wwwwwwww (以下敬稱略)
緋音: 像剛剛有提到的花たん、民民姐 ヲタみん、グリリ、ろん
緋音: 男性部分的話 halyoshi、 Gero、伊東歌詞太郎、りぶ
緋音: 台灣部分 Kate、Seth、サクヤ、跌倒、計畫通行
緋音: 各人特色跟張力什麼的都沒話說!!!(〃▽〃)
阿訪: \台灣歌手/(你安靜
緋音: \台灣歌手/ 厲害的人越來越多了 耳朵幸福 (heart)

有些人唱歌都有些習慣,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呢?
緋音: 暖機很重要喔!!!
阿訪: 暖機!?
緋音: 像是動一動讓身體暖起來、發聲練習什麼的,啊、就是熱身啦wwww
阿訪: 別把自己當成機器啦XDDDD
緋音: 其實妳在訪問NPC
阿訪: 那回答不就都很制式化XDD
緋音: 那可能我是比較聰明的NPC (不要臉
緋音: 聰明的 NPC才不會回答問題回答這麼久 (´・ω・`) ←自己吐槽

緋音選歌的標準是?會特別挑什麼類型的歌嗎?
緋音: 通常都是聽到喜歡就會練練看適不適合自己唱呢XD
阿訪: 唱到現在有覺得怎麼樣的歌適合自己嗎?
緋音: 以前會覺得能唱到很高音就很厲害,後來才覺得那樣不見得適合自己,目前的話應該是比較喜歡唱清爽有精神的歌。

緋音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練歌的呢?有特別在練習什麼技巧嗎?
緋音: 照順序講應該是聽熟→慢速度唱歌詞+練咬字跟音準→配上音樂用原速度唱 這樣,不過每首歌可能不太一樣就是了
緋音: 技巧的話,我很喜歡漂亮的轉音所以會特別練習
緋音: 另外對我來說比較需要時間揣摩的就是慢歌的感情表達吧
阿訪: 錄歌到現在有哪首是特別滿意的歌曲嗎?
緋音: 應該是セツナトリップ吧!同時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曲子
緋音: 不過這首我MIX得不夠好,希望技術進步的話能再重新混音一次(艸
緋音: 另外Mr.Music (リン part) 是以前跟噗友一起合唱的,那時候只有很開心地跟大家合唱的想法,聲音聽起來其實是最放鬆沒有負擔的感覺的一次
阿訪: 我覺得Mr.music是一首很棒的歌!而且不少台灣人、香港人的翻唱!
緋音: 我也非常喜歡!!不只是聽起來很開心,跟大家合唱好幸福啊啊///////
阿訪: 我懂那種感覺!!合唱感覺是很幸福的事,尤其是和喜歡的朋友再一起!
緋音: 真的真的!聲音合起來時很感動
阿訪: 既然提到唱歌,緋音有什麼想找人一起合唱的曲子嗎?
緋音: 有喔有喔,Last Note. 的デッドラインサーカス!!
緋音: 因為是三人合唱的歌所以練歌時我都精神分裂一人分飾三角

那麼身邊有什麼一起在翻唱的好夥伴是你推薦的嗎?
緋音: 我有跟つかよ一起唱過歌,現場很好聽,是很溫柔厚實的男聲喔 !!
阿訪: 你最推薦他的哪首歌呢?
緋音: 最近他參加吉卜力歌祭君をのせて
阿訪: 這首我有聽!真的很棒!他的歌聲很對我的胃(ry
阿訪: 喔不對、是味…其實都差不多啦!
緋音: 吉卜力的歌我也私心大愛就是了XD

最後,請給聽眾們交流用的關鍵字!
 唱歌 動漫BL 各種吵鬧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