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ムース說自己喜歡的歌手們!



大家好我是目屎、幕斯、Moose、麋鹿(ry
今天我要來介紹影響我很多 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歌手們
※以下純屬個人感想※

(以下內容請容許我省略敬稱)

ちびた/chibita
這位歌手自我知道他開始後他就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
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是因為古川P的Spica
我很欣賞chibita每次都能夠把歌曲的氛圍拿捏的很棒
也都能很準確的抓到歌曲想表達的東西
並搭配自己的歌聲去呈現到最好
還有一點很厲害的是
他的聲線很多變-
可以很年輕洋溢 也可以很沉著穩重
很適合各種不同的曲風

說到chibita我想一定要提一下我也非常喜歡的acane_madder

acane_madder
其實真正喜歡上acane是因為他和chibita合作了兩首gomez桑的歌曲
他把歌曲的氛圍帶到極致
用聲音去襯托出曲子的優美以及朦朧的美感
之後就開始follow他的作品
發現他也有參與古川P的作品
Crawl 還有 月光食堂 他都用他的聲音去把曲子的感覺烘托出來
我很喜歡這種表現方式
希望未來也能試看看這樣的呈現方式

除了以上兩位我很喜歡的女聲外
我也很喜歡やなぎなぎ以及F9

やなぎなぎ
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對這位歌手不陌生
他已經和supercell以及麻枝准合作過許多動聽的歌曲了
不過在他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和逆衝動P合作的Hysteresis
他有高亢有力度的聲音 爆發力很強
但是在那樣的力度下又有很柔軟的美感

F9/きよの
我是從ナタP的1000001colors開始認識這位歌手的
而F9所演唱的歌曲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收錄在專輯中的Waterise
他的聲音真的就像水一般透明純淨 絲毫沒有一點雜質
聽他的歌就像被全身洗滌一遍的感覺一樣
很舒服 沒有任何負擔

---------------------------------------------------------------
以上介紹完女性歌手後 接下來是男性歌手囉!
---------------------------------------------------------------

Smile
男性歌手中 目前最喜歡的就是smile了
自從聽到他的いのちの名前之後就整個被他詮釋歌曲的能力震懾住了
更何況他的年齡跟我一樣(我記得一樣)
不過他之後把他之前所投稿的歌曲刪掉只留下いのちの名前以及新投稿的you
我會知道很多vocaloid以外的歌曲也是因為smile的關係
像是生きてこそ以及生きてることが辛いなら等等的歌曲
他的詮釋方式並不是只是高音很美
而是可以感覺的到他是認真的再翻唱這首歌的誠意
以及他想透過這首歌所表達的東西
我想很多歌手可能都還在努力的找尋這樣的感覺(我也是)
所以當你陷入低潮或是挫折的時候 不妨聽聽smile的歌曲吧
我相信他的歌曲一定可以帶給你感動的

Clear
會長是影響我最大的歌手
當初會踏入這個圈子是因為聽了clear唱了from Y to Y
就從此陷入這個渦流中了
Clear的聲音就跟名字一樣 真是無與倫比的乾淨清澈
他總能把歌曲消化成自己的主打歌一般
將曲子變的很有個人的風味
另外clear的音域很廣
抖音又能夠抖的扣人心弦
真的是百聽不厭的好聲音

人間♯
最初認識人間的時候其實是在twitter上被他follow(喂
我們兩個算是互相喜歡對方的歌曲
他有我所沒有的我也有他沒有的
我欣賞他認真唱歌的熱情
對於每一首歌總是全力以付的感覺
他的歌聲有種蒼涼的悲壯感
有種燃燒生命在唱歌的感覺
另外他還有自己作曲
雖然曲風跟他的歌聲很不同 走的是可愛路線(?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真的很有才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