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奈奈說自己喜歡的歌手們!



大家好,我是奈奈
其實會開始接觸nico圈也是因為一些歌手讓我開始對Vocaloid歌曲有興趣
當時非常震撼Orz
明明是電子合成聲的音樂,整個不是人唱的(ry卻還是有人可以唱得非常好聽
以下開始介紹影響我很深的歌手們。

【女歌手】※敬稱略

1.リツカ
會知道リツカ是因為炉心融解這首神曲
那時候覺得這首歌真的好難唱.....重點是key還很高
但リツカ可以把它唱的很好聽,而且聲音很透明令人聽了很舒服
此外還有弱虫モンブラン 她的聲音類型沒有很多變化,但一貫的清澈感讓我一直都很喜歡她。

2.実谷なな
講到実谷なな,她跟リツカ的感情非常好,也有合作過magnet
実谷なな的聲音讓人聽過一次就會上癮
非常有個性的唱腔讓人實在無法不喜歡上她的歌聲
其中最有名的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以及其他系列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什麼歌都可以唱出自己的味道讓人很敬佩

3.花たん
花たん我是聽她的ロミシン後喜歡上她的
帶點傲嬌又不失可愛的聲音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但不管是搖滾歌曲、抒情歌曲她都有自己一套的詮釋方式
對我而言花たん是我的目標,我想跟她一樣可以唱到感動人心
而且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歌都可以唱得很棒。

4.ヲタみん
我知道ヲタみん這個歌手的存在其實很晚(ry
但我不會忘記我第一次聽 她的Just Be Friends-piano.ver-的感動
感情的詮釋非常完美,甚至聽到讓我哭出來
她跟花たん是我認為歌曲的感情詮釋表現最棒的女歌手
而且音準都是一流的。該有爆發力的時候有、該柔的地方可以很柔
可能沒有人跟ヲタみん一樣那麼有影響力了吧....

【男歌手】※敬稱略

1.clear
男歌手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clear
如同名字般,他的聲音非常清澈有穿透力。
而且對我而言算是王子聲線吧
アナザー: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Band Edition 讓我對他印象很深
第一次聽男生唱歌會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笑)
不只是抒情歌,近期的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也讓人有新鮮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clear的歌聲會讓人聽了很舒服,很清爽的聲音

2.そらる
そらる有點忘記是什麼時候知道這位歌手了
但聲音是我的菜(ry
對我來講そらる的聲音很有色氣,基本上他也是什麼歌曲都能唱的人
不過アニソンツアー他曾經翻唱過裏切りの夕焼け讓我有嚇到
這首歌顛覆了我對そらる本來的印象
嘶吼的聲音非常的棒b

3.蛇足
色氣+慵懶十足的歌聲
蛇足也是個非常具有影響力的歌手我認為。
而且其實他的歌路也很廣。不管唱什麼都可以唱出自己的感覺

4.ぽこた
禿(ryぽこた我是從他跟花たん的合唱認識他的
記得是サンドリヨン,那首歌的ぽこた是十足 的王子聲
不過後來聽另外一些作品發現其實他也比較走搖滾路線
個人是認為他的快歌作品我比較喜歡。
最喜歡他的千本櫻,裡面雖然用吼的但非常有震撼人心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