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歌手小訪談、驢馬


驢馬


※以下訪問內容訪問者以訪簡稱、驢馬以驢簡稱。

大家都怎麼稱呼你呢?
驢:「通常剛認識的朋友們是叫我盧馬,這不好!好孩子別學!是唸ㄌㄩˊ噢!跌倒之前還因為一直叫我盧馬(雖然現在也是 ˊ _ > ˋ)散播錯誤訊息,很多人都以為那真的念盧。」
訪:「有在什麼場合會特別不想被叫錯嗎?」
驢:「在打槍戰遊戲的時候會特別不想被念錯!!!!!XDDDDDDDD我在遊戲裡的ID通常會取叫聰明驢,而聰明盧聽起來又特別遜,感覺連headshot都會硬生生的射偏!」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呢?
驢:「是說我唱的嗎?還是全世界的歌呢?」
訪:「全世界!這比喻好微妙w」
驢:「XDDD恩……其實對我來說,每一首歌對我來說都有不同的優點或是感動我的地方,所以要舉出哪一個"最喜歡"的話好像也沒辦法……但如果說是旋律的話,那不用說、一定是……下課鐘聲啊!!!!!!!!」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或是喜歡的歌手呢?
驢:「喜歡的歌手有vip店長ろんなゆごろう鹿乃鎖那、AKB48、生物股長、YUI、goosehouse、王心凌、張韶涵、還有在歐美的其他YOUTUBE翻唱歌手,以及許多在日常生活中因緣際會認識、但沒有上傳任何作品的朋友們,這些人對我來說都有很多值得效法的特點、也是讓我成長,不可或缺的老師。」
訪:「超多XDD」
驢:「對wwwww世界多!可能就像我對音樂的態度一樣,是個多妻主義者……」

還記得自己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嗎?
驢:「ショタショタ★フィーバーミラクルトゥナイト!」
訪:「在錄這首歌的時候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驢:「只記得那時候一頭熱的就錄下去了,因為太high、邊扭來扭去邊唱、地上滑滑的  我就在電腦桌前大摔跤……超蠢的啦XDDD」

當初投稿的契機是什麼? 
驢:「那時候啊…… 呃不對、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這種燃燒曲,正好那時候ナナナナ★フィーバーミラクルトゥナイ剛出,跟著風我就上傳了XD」
訪:「現在想想當時,有什麼感覺嗎?」
驢:「那時候的我有著比起現在更多的衝勁,但現在比起以前也多了份細膩。即便個性、情緒、想法  隨著年齡一歲歲的疊加可能會有不同的變化,但我希望當初唱歌的初衷,無論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錄音的環境是怎麼樣的?
驢:「爆亂的房間、跑不動的電腦、有點囧的USB麥,成了有點拙的作品。」
驢:「支持我的父母、十六樓的高樓、自我中心的驢馬,還有半夜深受其擾但不知道是哪個混蛋在唱歌的鄰居。」
訪:「在家裡錄音有什麼困擾嗎?」
驢:「最大的困擾大概就是冰箱嗡嗡嗡的噪音很大,還有下雨天的時候沒辦法錄音, 這兩點吧,其餘的都是我造成別人困擾比較多www」

投稿到現在,覺得哪首歌錄的最滿意呢?
驢:「其實一次次的投稿都有感覺到自己稍稍的又變強了一點點點的感覺(///艸)但如果說意義最重大的應該是the show那一首吧,它是我兩周年下來對自己的考驗,也可以算是小小的浴火重生的感覺,也是第一次我終於沉澱下來,好好面對自己、好好面對作品的一個轉捩點。抱著不成功變成仁的心情,我也稍微冒險的直接一發錄就直接混音成檔,不給我自己有第二次機會。我想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次總算下定了決心,才真的開始認真的磨練自己的內在。雖然那時候有點偏激的拿著"永遠不再翻唱"做為進步與否的賭住,但現在想想還是有點慶幸當初決定www」
驢:「另外,在這首歌成型的期間以及投稿之後。也都結交了許多文人雅士,教導了我很多我不曾了解、不曾注意的小細節。可以算我是我踏入另一個不同層境的一扇門。所以,當初決心錄下這首歌,是我最滿意的決定。」

有沒有什麼歌曲是想錄的,但是卻始終沒有完成的呢? 
驢:「大丈夫だよ。無論在歌唱上或是人生上,真的一路上都被這首歌支持過來。有很多灰心、絕望的時候,也都被其所拯救。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www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完成這首歌,不過在那之前我還得更進步、更努力才行,一方面是因為這首歌是慢歌,伴奏方面也只有鋼琴,所以是一首非常吃技巧及情感的歌之外,另一方面是,這麼重要的歌,我認為只有最好的自己才配得上它(///艸)至少,如果作曲者無意間如果聽到的話、還不至於丟臉的地步才行……因為是對於作曲者、還有一生以來所有陪伴我的人的感謝,所以還是很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將我的心情傳達出去這樣(///艸)」

有沒有想要一起合唱的對象?(※純屬於個人想法,並沒有真的要合唱)
驢:「除了認為自己還不夠格和別人合唱之外、我錄歌的進度頗慢、再加上不清楚對方錄歌的模式會不會與我相差很大。所以現在的情況的話,都會比較喜歡自己獨力完成作品為主。不過也有收到一些合唱的邀請,真的很開心XDD所以私底下也有在進行一些合唱的作品。但還是單方面的接收邀請比較多這樣。還有之前因為學測還有其他事情卡在一起所以沒有辦法錄歌,以至於延遲交檔很久很久……拖累了合作對象,真的是非常非常抱歉,請各位債主原諒我一下嘛(欠揍)」

最近會錄的歌曲?
驢:「不知道!有好多首歌卡在路上其實,嘿嘿……但我會盡量在不降低品質的情況下盡快完成。」
訪:「期待驢馬的新歌喔!」

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 
驢:「大部分在睡覺!然後上課、一邊打LOL、一邊吃飯,討厭出門,沒什麼娛樂,一個廢柴高中生而已(廚味」
訪:「有什麼特別愛做的事情嗎?」
驢:「大概就唱歌,然後偶爾調侃朋友XDD超愛惡作劇這樣wwwwww」

平常的穿著是怎麼樣的? 
驢:「上學日的話就www極度廢宅模樣,男生短髮然後死魚眼陰沉眼鏡這樣。假日要出門或是特殊場合的話、喜歡穿一套上去就可以出門的洋裝(超懶)然後會戴普通假髮這樣。不好意思說,因為很喜歡萌萌的小東西,所以衣服也比較偏向萌萌的那邊、嘿嘿(對自己發廚」

平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是什麼? 
驢:「網路。」
訪:「有什麼網頁或軟體是每天一定會開的嗎?」
驢:「好像就RC、競時通(打LOL),然後噗浪,還有一個是我手機跟瀏覽器都有常駐的GMAIL收信小工具。」

有沒有想去台灣哪個地方?
驢:「好像沒有www不太喜歡出門,就算出門大概也是為了某家好吃餐廳的美食或是特定目的之類的XDD」
訪:「自家附近有什麼好吃的要推薦嗎?」
驢:「後埔戰鬥雞排!!!!!(雖然它漲價了」

近期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驢:「最近想要好好找份工作(不是打工,是未來作一輩子的工作)、或是去工作實習。因為現在還是高中生的原故想找的工作時間常會跟上學時間卡到……有點困擾,其實本身念的高中也算不錯,成績也還可以。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時候,很多同學還有老師都抱著遲疑的態度。在高三這段期間想了很多。雖然憑著小聰明還有喜歡學新東西的心情考上了好高中,但自己真正心之所向卻不在大學裡。可能以後沒有辦法和同學走同一條路、或是符合長輩的期待。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包容這樣的任性的我……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  希望找工作這份夢想真的能如願以償 (;艸)」

最後請你對粉絲們說句話吧!
驢:「真的很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陪伴!不知不覺被你們寵成了『什麼都想和你們分享、什麼都想依賴你們』的壞嬌嬌女(;艸),但還是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和你們手牽手走下去。往後的時光,我也會加油、換我成為你們的支柱的!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