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歌手小訪談、道流


道流


※以下訪問內容訪問者以訪簡稱、道流以道簡稱。

大家都怎麼稱呼你呢?
道:「身邊的嗎?呃,大毛。COS圈認識的朋友通常就叫琉夜。因為翻唱認識的才叫道流。」
訪:「那麼會有人使用噗浪上的みちる稱呼你嗎?」
道:「有喔,某人都打米姬路w」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呢? 
道:「V家嗎?」
訪:「也不一定限制在日文歌。」
道:「那好難喔XD我還是自己限制在V家好了,應該以後也會是白虎野の娘。雖然說是cover曲,不過當初聽到的時候實在是太感動了」
訪:「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喜歡這首歌呢?」
道:「大哥的歌聲非常溫暖且有人性,雖然說沒有要批評別的ボカロP的意思,不過在我心中目前還沒有出現過比這首歌更棒的調教。」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或是喜歡的歌手呢? 
道:「目標的話是像ちびた一樣的歌手,雖然我的實力相差太遠了w喜歡的歌手雖然有很多,不過只說一位的話是蛇足さん。」
訪:「ちびた有什麼地方是你想學習的呢?」
道:「雖然我也很喜歡有爆發力的唱法,但自己的聲線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ちびたさん我從以前還沒有在自己翻唱的時候就很喜歡,由於聲線比較接近,希望自己的歌有一天可以像她一樣讓聽的人感到沉穩舒服,能夠反覆聆聽這樣。」
訪:「那麼為什麼最喜歡的歌手是蛇足呢?他的哪點特別吸引你?」
道:「歌聲的話,與其說他給大眾印象的色氣,我更喜歡他像在訴說一般的溫柔誠懇的唱法。另外一路聽他的投稿下來,可以很明顯地聽出他的努力和進步,也勇於挑戰困難的歌曲而不只是投稿有名的曲子。另外很會拿捏分寸劃清公與私這點我也覺得很佩服,雖然強調一直是my pace但是一直視定期投稿沒有間斷,也沒有因為開始出CD投稿量就大減。很重視支持者,平時就常在twitterameba、facebook甚至是微博上和大家互動,而不是活動將近時才冒出來發起個推文等等……要說的話說不完,我好廚對不起w」

還記得自己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嗎? 
道:「我剛剛特別跑去確認了一下。」
訪:「居然跑去確認!」
道:「こえ部是二息步行、ニコ是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因為こえ部那邊我真的印象模糊了,差不多時期的時候還有錄過一些沒臉投稿的曲子w」
道:「所以道流最早投稿的地方是こえ部嗎?」
訪:「嗯,雖然已經荒廢很久了。」

當初投稿的契機是什麼? 
道:「鼓起勇氣試試看吧!這樣w其實沒想很多,品質也沒抓好就上傳,而且因為我一直是自己mix和encode,在初投稿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錄音、編輯軟體或是任何機材orz爬了很多文也是一知半解,差不多就是在這種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開始的(雖然現在也是半調子w」
訪:「在自己摸索的過程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道:「雖然找了可以轉接3.5mm接頭的mic,但買回來接了才知道電腦內建的音效卡推不動(錄音音量奇小無比),於是就立刻去採購了錄音卡。」

錄音的環境是怎麼樣的? 
道:「很普通的入門器材w目前麥克風是Audio-Technica AT2010、音效卡則是Behringer XENYX 302USB。家裡……因為隔間是木板所以完全不防音w只要唱歌家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訪:「家人會不讓你唱歌嗎?」
道:「基本上不會,我通常也是白天到下午唱居多,晚上的話不會超過12點,只有偶爾會爆走唱8小時之類,家人也都還滿包容的。」

投稿到現在,覺得哪首歌錄的最滿意呢?
道:「其實一段時間後自己回去聽都發現不少缺點……不過最滿意的應該是サイノウサンプラー吧。」
訪:「你覺得這首歌好過於其他歌的地方有哪些呢?」
道:「錄的時候覺得滿順的w好像也是錄音時間最短的一首歌,某天洗完澡突然興頭一來就快速的唱了。」

有沒有什麼歌曲是想錄的,但是卻始終沒有完成的呢? 
道:「sweet devil。」(一秒速答)
訪:「好快!」
道:「我的滑舌實在是非常爛w一直在想說如果哪天唱出這首,大概就可以退了。」
訪:「現在還在持續挑戰這首歌嗎?」
道:「目前沒有在練這首XDrz」

有沒有想要一起合唱的對象?(※純屬於個人想法,並沒有真的要合唱)
道:「沒有特別固定哪一位耶,不過其實滿想和各式各樣的人合唱看看的,目前幾乎都還是獨自投稿w」
訪:「那有什麼想跟人合唱的歌曲嗎?」
道:「雨夢楼桜前線異常ナシ鏡音八八花合戦リモコン,好像幾乎都是和風曲w」

最近會錄的歌曲? 
道:「最近……還沒有決定耶,是有幾首錄好放置play的曲子啦。嗯……大概是マカロン?(這樣講出來萬一最後跳票怎麼辦w」
訪:「當然是不能跳票了!」
道:「我……加油XD」

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 
道:「除了唱歌以外……宅。就普通的看連載、追新番、刷消息、看實況、玩遊戲和聽DramaCDw偶爾攝影、做莫名其妙的手工藝,大概這樣吧。」
道:「回台灣的時候會衝一下cos。」
訪:「真是豐富的生活。」

平常的穿著是怎麼樣的? 
道:「東區那樣?基本上會注意流行,雖然喜歡水手服和女僕裝但是沒有穿過(沒人問你」
訪:「東區是怎樣www?」
道:「這題太難回答啦wwwwwwww」
道:「那……雜誌主要在看的是vivi和with。這樣有比較清楚嗎XDrz」

平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是什麼? 
道:「手機、錢包、護唇膏、眉筆、車鑰匙(好普通orz」

有沒有想去台灣哪個地方? 
道:「因為我現在住在海外,所以台灣哪裡都想去……就環個島吧。」
訪:「有哪裡是一定會去的嗎?」
道:「忘憂森林吧,還有台東!沒特定哪邊就是。」
訪:「為什麼會想到忘憂森林呢?」
道:「看到照片覺得是個很漂亮的地方,但是一直沒機會去,而且個人是山派所以本來就比較喜歡去山裡w」

近期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道:「近期有點忙碌所以應該只能停留在想的階段……不過想去奧蘭多的哈利波特主題遊樂園!」
訪:「道流喜歡哈利波特嗎?」
道:「是的、從小開始(艸)」

最後請你對粉絲們說句話吧!
「原本只是因為自己的娛樂所以開始嘗試翻唱,能夠受大家的喜歡真的非常感謝。請原諒我如此的任性,每次都是活躍個一小陣子就沉寂個好幾月w今後也會繼續my pace的投稿或是在網路上唱唱歌,如果那個時候大家願意來聽聽的話我會很開心的。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