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歌手小訪談、Seth


Seth


※以下訪問內容訪問者以訪簡稱、Seth以塞簡稱。

大家都怎麼稱呼你呢?
塞:「塞斯跟大俠吧,最多就這兩種。」
訪:「有沒有特別喜歡被怎樣稱呼呢?」
塞:「沒有特別喜歡的耶XDDDDD大俠應該算翻唱早期的朋友會叫。」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呢? 
塞:「最近很迷椿屋四重奏,LOVER這首超推薦啊會一秒愛上,V家的話應該是大哥版的loops and loops。」
訪:「那loops and loops有沒有喜歡的翻唱呢?」
塞:「最喜歡的也就當然是はにちゃむ的囉,完全我心中的正解啊。」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或是喜歡的歌手呢?
塞:「當成目標可能是うみねこ吧,想像他一樣可以編出很多很多好很聽的即興,我覺得那樣唱歌比較貼近我內心覺得『快樂唱歌』的定義,喜歡的歌手就是椎名林檎囉!他整個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影響我很大www不過我覺得玩翻唱很重要的就是不能被特定的風格綁住啦 多聽多學習很重要。」

還記得自己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嗎? 
塞:「在創革之前第一次錄的歌是smiling,不過當時只是要徵選什麼合唱的,創革初投是呼吸,因為是茄茄廚所以非常喜歡這首,當時很中二的覺得我一定要『唱的很銫氣』所以不忍說啊我現在根本不敢回去聽。很感謝朋友們竟然還如此捧場的稱讚我說大俠唱的好棒好色喔www」
塞:「NICO的話是心の形,梨本病曲最喜歡的一首,痛慘慘喔。還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歌詞唱錯一堆吧、MIX也沒去噪,不過很難忘記初投那種緊張感,每天都在刷再生多少超好笑www現在根本投上去就放置Play鋪累了。」

當初投稿的契機是什麼? 
塞:「被朋友慫恿www一樣那句啊『大俠唱歌好好聽喔可以傳看看啊』然後我就傳了。」
訪:「有什麼話想對那位朋友說嗎?」
塞:「雖然現在你們都跑去打LOL完全脫離你摳圈也不來聽我生放了但我還是愛你們唷。」

錄音的環境是怎麼樣的? 
塞:「在老家的話是在鐵皮加蓋沒有冷氣的三樓錄音,隔音不好所以在巷口也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哈哈哈哈,夏熱冬冷潮棒的。而且我住台東,夏天錄音要放冰塊在電腦旁邊降溫的程度(太誇張)在宿舍就是宿舍那樣囉,還蠻常錄到門外拖鞋聲啦還有會被隔壁房的敲門www」
訪:「在這樣的環境錄音會有什麼困擾嗎?」
塞:「三樓比較常錄到手機鈴聲www因為我家人不會特地爬上樓叫我吃飯,他們也知道我在錄音所以就打個電話通知一下我而已。在宿舍我都是趁室友都不在才錄,比較常錄到敲門聲。」

投稿到現在,覺得哪首歌錄的最滿意呢? 
塞:「應該是SECRET DVDガチ百合の女王,還有跟諾諾合唱的公安4課 政治犯特別対策係,這三首我平常還蠻常在聽的。」

有沒有什麼歌曲是想錄的,但是卻始終沒有完成的呢? 
塞:「ゴシップ吧,這首真的難唱到爆炸!雖然以前生放常常唱,但是真要錄音的話一直都錄不出自己要的那種感覺,而且這首我沒辦法唱太多次、等於沒辦法細細磨出好音軌,希望能淫接錄完他的一天。」
訪:「有沒有常聽誰翻唱的這首歌?」
塞:「沒有耶,如果是我自己要翻唱的歌,我不太會去聽其他歌手翻唱的版本,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響,當然多少也會去聽一下其他人是怎麼詮釋的,不過還是盡量只聽本家,讓自己去思考要怎麼唱這首歌。」

有沒有想要一起合唱的對象?(※純屬於個人想法,並沒有真的要合唱)
塞:「合唱現在比較想邀一些對岸大大例如clessS之類的。以前想邀的目前都已經邀到了所以其實沒啥遺憾了我可以安心退圈了(最好是」
訪:「有什麼想合唱的歌曲呢?」
塞:「我都是邀了合唱對象才去找歌www」
塞:「lucky。jason mraz跟colbie caillat合唱的這首,因為比賽跟朋友有唱過,還蠻想錄的。」

最近會錄的歌曲? 
塞:「只能告訴你已經錄完的,我每次說要錄什麼都錄不出來這根本詛咒www最近已經送MIX的是再生。」

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 
塞:「聽歌、看LOL比賽、睡覺。」

平常的穿著是怎麼樣的? 
塞:「休閒系吧。現在的話就是帽T加上黑窄褲,出門黑色後背包、紅鞋或紅靴、紅外套這樣,黑窄褲我有兩條一模一樣的換著穿(是有多懶」

平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是什麼? 
塞:「手機錢包鑰匙。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ry」
訪:「身上會隨時攜帶聽音樂用的物品嗎?」
塞:「不會耶,我在外面就不會聽音樂了,為了保養耳朵。而且在外面也沒辦法專心聽音樂,我頂多會把歌詞放到手機裡,閒的時候拿出來順順詞作作筆記這樣。」

有沒有想去台灣哪個地方? 
塞:「我其實不太喜歡出門所以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www」
訪:「那要不要推薦自家附近不錯的店面或可以逛的地方?」
塞:「台東推薦鐵花村哦哦哦哦,這裡晚上都會有表演,也很多音樂人會在這裡作演出,超棒的!自己有機會的話也想嘗試看看就是了哈哈哈。」

近期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塞:「近期想做的事只有錄音,開學之後就沒辦法天天錄音了。」
訪:「開學後有什麼會讓你期待的事嗎?」
塞:「期待的事情……大概歌唱比賽吧。」

最後請你對粉絲們說句話吧! 
塞:「感謝粉絲們容忍我在噗浪上的下ネタ,以後也會繼續唱到不能再唱為止,只要還有人願意聽,我就很開心了,謝謝長久以來的關愛,之後也多指教多收聽多交流囉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