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大家一起跟著カラス來唱歌吧!


カラス



  • 錄音設備

錄音卡是emu-0404 usb,MIC是studio project B1。
這樣的設備聲音的細節會被忠實收錄,對實力強的人也許是好事,但相對的,缺點也會被放大。也就是說小心會自曝其短(X
  • 保護喉嚨方式

我覺得聲帶和食道走的地方不一樣其實不會影響太多所以沒怎麼保護耶。
我也認識吃辣吃的很爽的歌手,所以我想這點大概因人而異。
  • 歌唱練習方法
呃我之前去上課的時候老師是這樣教的。

1.先聽旋律,把旋律記熟。
2.讀熟歌詞,歌詞對上旋律。
3.先用單音唱整首歌,純粹唱單音,不要抖音不要任何技巧,只是唱單音。
4.把每個音節熟析之後,在歌詞上註解,哪邊漸弱漸強,哪邊要強調、要用什麼技巧。
5.照著自己歌詞唱的唱法整首唱一遍。
  • 唱歌前開嗓方式
爬音階爬個十分鐘吧。
效果還不錯,只是我有時候會偷懶。
  • 穩定自己聲音的方式
因為我自己其實也很不穩所以問我有點感傷。
  • 雜談以及給剛接觸翻唱的新夥伴的話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也會在意mylist數阿留言數之類的,不過漸漸知道數字其實不代表什麼。
以前也會很開心有人會聽自己的歌,或是討論到自己的事情,算是滿足了小小的虛榮感吧,但越是在意這些外在事物,內心越得不到平靜,而且我知道自己幾斤兩重,一時的風光如果真的陷入其中越看不清自己的真實,等到最後被眾人看破手腳後最不堪的其實就是自己。

所以我現在只想專注在如何把自己變得更好,論唱歌我只是個初學者,能接觸到很多厲害的人我很感激,也覺得和大家享受音樂是很棒的事情,所以我不想放棄,我有個狂妄的想法,希望以自己為例子,激勵想追尋夢想的人,對他們說「你也可以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