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大家一起跟著Seth來唱歌吧!


Seth



  • 錄音設備
麥克風是ATVD5音卡是M-Audio Fast Track USB。
我其實不太清楚優缺點,音卡是朋友推薦買的、據說經濟實惠,不過當時會買的原因是我只買得起這個卡,麥克風也是www
不過怎樣都比以前用skype通話用的麥克風好,雖然我覺得現在的組合聽起來還是悶了點
  • 保護喉嚨方式
我沒有在保養喉嚨耶,大概不講話就是最好的保養(最好是
  • 歌唱練習方法
放空思緒先跟著歌詞還有旋律走。
就算是練習也會錄一次,重聽時再針對自己想要強調的地方做筆記、記住該怎麼唱。
挑一些跟自己特質比較接近的歌手,先仔細聽他唱的技巧。
在不傷害自己喉嚨的程度下去模仿,然後找別的歌來實踐一次看看。
更進階就做些微變動,用那個技巧唱的像自己一點,而不是完全copy模仿歌手的東西。
  • 唱歌前開嗓方式
沒什麼特別的開嗓方式,頂多挑音域清鬆的歌來唱個一兩次就直接錄音了。
唱歌前會讓身體是暖的狀況、裝熱開水用蒸氣來蒸一下鼻子(冬天only)
還有準備很多很多的水、做點伸展操之類的。
啊對、有時候我開嗓是靠跟別人聊天開的www
  • 穩定自己聲音的方式
抓住自己最佳的共鳴位置?其實我現在也不太確定www
不過有時候我錄音高音破掉,一直重錄高音的段落時,會很明顯感受到共鳴位置跑掉回不來最平常的狀態,這時候我會講話,讓喉嚨放鬆。
  • 雜談
我只要是安靜的時候就會聽音樂,上課出門除外,幾乎用電腦的時候就是在聽音樂,睡前也會聽個一兩首再睡(不過很常聽到沒睡)、放假的話幾乎一整天都在聽音樂吧。
練歌的話、洗澡一定要唱一下歌的啊,只要家裡或房間沒人我一定立馬開始唱歌!

一剛開始對翻唱什麼的完全沒有概念呢,沒有把自己定位成歌手、對自己的作品也沒有放太多心思在上面,只覺得「唱出來就夠了吧」抱持著這種玩玩的心態。
我以前有過一些心靈創傷(?),導致我對自己唱歌一直很自卑,覺得很難聽,不過現在越唱越多之後,就覺得、其實沒必要對自己這麼沒信心(低潮期除外w
大概對自己重建自信心有很大的幫助吧,人總是需要有個有自信能拿出來的東西,有些人是畫圖、或者跳舞,也有更多其他的什麼,但我的話就是唱歌。
翻唱也讓我遇見更多好聽的音樂 很感謝當初鼓勵我翻唱的朋友們,唱歌真的是一種很純粹的快樂。
最後希望這個圈子可以穩健的成長下去,多辦點LIVE讓大家參加吧嗚嗚。
  • 給剛接觸翻唱的新夥伴的話
莫忘初衷。
這四個字很重要XDDD
我覺得剛踏入這個圈子很容易會因為讚美聲而迷惘,但最重要的其實是你要知道自己的缺點 進而去改進他,我也很能理解被稱讚的美好、可是不能迷失在裡面,畢竟你關機、離線,那些東西也就隨之不見了,可是音樂的美好是一直都在的,那才是最重要的東西,然後練歌也不要過度、沒有人在趕進度啊,欲速則不達,我也是唱了兩年多才勉強能聽一點www
啊額外補充、很重要的一點、我常常在提的,就是要「多聽多學習、不要只聽特定類型的歌」,把耳朵放開之後就會發現這世界超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