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歌手小訪談、計畫通行


計畫通行


※以下訪問內容訪問者以訪簡稱、計畫通行以通簡稱。

大家都怎麼稱呼你呢? 
通:「呃呃在翻唱以外的人常叫我阿通XDD(好像寵物)其他大概就計畫或通行?」
訪:「有沒有比較希望大家怎麼稱呼你?」
通:「唔嗯……看大家叫的順或習慣就好wwww」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呢? 
通:「很多欸!不過就常常隨口就唱的應該就是六兆年と一夜物語了XDD」
訪:「這首歌哪裡吸引你呢?」
通:「音樂的五聲音階進行、強烈的節奏感、副歌快速的音符舞動,會讓人唱了還想唱XD」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或是喜歡的歌手呢? 
通:「喜歡的歌手是ぐるたみんまふまふhalyosyイナカモノ,女生喜歡甜甜的鹿乃栗プリンろん。」
訪:「是從那些歌曲知道這幾位歌手的呢?」
通:「說到ぐるたみん、當時只是聽到マトリョシカ本家,想去詳細時朋友推了ぐるたみん的翻唱,就這樣自己踏進ニコ翻唱的世界XD。」
通:「まふまふ的話,當初為了翻唱マダラカルト,而去研究翻唱時才發現的,很喜歡他的神奇合音感。」
通:「halyosy是從『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他是我合音和arrange的目標(遠目」
通:「イナカモノ是最近的新歡,因為最近需要研究歌唱的一些技巧,發現了他的好XDD對於歌曲的詮釋相當不錯 所以打算好好研究他一下(好像變態」
通:「鹿乃果然還是從他最有名的ハロ/ハワユ開始……根本(鼻血(自重」
通:「ろん是研究リモコン時開始的,唱歌力道十分有穿透力,不過更吸引我的是生放時候說話軟綿綿的聲線……(癱軟」
通:「結果大部分歌手好像都是為研究曲子而去發現喜歡上的(苦笑」

還記得自己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嗎? 
通:「黑歷史忘不了www是40mPシリョクケンサ。」(※連結為原曲)
訪:「當時只有一台快壞的筆電和兩百元的麥克風,錄音軟體什麼的都自己找教學文,只憑著一股衝勁去做(顯然很慘),不過完成上傳後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當初投稿的契機是什麼? 
通:「記得當初只是喜歡音樂,想說"就來試試看吧"的感覺去錄的。在完全不知道有nico圈的情況下投了稿(蠢」
訪:「第一次投稿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通:「嗯....記得剛投稿後看到自己的東西出現在nico上面時只覺得"唔啊、沒想到真的給他投了?!"的感覺XD朋友看了還特別去捧場(根本洗頻)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能完成第一次的投稿www」

錄音的環境是怎麼樣的? 
通:「現在的話錄音是在地下室,不過不太會有回音的問題、平常雜音也不會太多,根本愉悅,麥克風是使用pro-248、錄音介面是UCA202+XENYX502的組合。」
訪:「在那裏錄音時會有什麼狀況嗎?」
通:「剛開始熟練與不熟練的問題啦、後來就慢慢改善了,比較怕錄到一半被打擾XDD老媽會突然塞水果到我嘴裡,我沒辦法邊吃邊錄啊(嚼嚼」

投稿到現在,覺得哪首歌錄的最滿意呢? 
通:「呃呃、應該是最新的曲子吧XDD因為以後技術一定會更進一步,弄出更能令我滿意的曲子XDD現在的話應該是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這首曲子吧。」

有沒有什麼歌曲是想錄的,但是卻始終沒有完成的呢? 
通:「有很多!不過一有心就會想去完成、或是錄了曲子不滿意就先留著沒發www」
訪:「要說說幾首比較怨念的嗎?」
通:「怨念倒還好欸XD因為都會有新曲子可以去填(欸
通:「不過曾經想要一人Bad ∞ End ∞ Night,但由於礙於需要兩聲而作罷www」

有沒有想要一起合唱的對象?(※純屬於個人想法,並沒有真的要合唱)
通:「當然有喔!我想找帥氣的人一起唱帥氣的歌!」
訪:「通行君自己就超帥氣了啊fuu」
通:「兩個人帥氣更有嘛fuu」

最近會錄的歌曲? 
通:「不一定欸看心情,有時候突然聽到被打到的曲子就突然錄了(行動派)有些已經錄了在等特定時間上傳XD最近可能想試試不同風格吧www」

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 
通:「果然還是上噗最多,除了錄歌就是彈琴畫圖吧?雖然寒假有點廢廢的(欸)啊、偶爾會實況點遊戲XD」
訪:「都是實況些什麼遊戲呢?」
通:「果然還是RPG遊戲製作大師的遊戲!真的比較好實況XDD因為不太需要看技巧(欸)恐怖跟解謎要素似乎是最近的趨勢,不過我頭腦也不好就是。」

平常的穿著是怎麼樣的? 
通:「襯衫加牛仔褲吧、頂多在加一件毛衣在上面。」
訪:「都是穿怎麼樣的毛衣呢?」
通:「黑毛衣為主吧w」

平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是什麼? 
通:「噗浪。」(※一秒回答)
訪:「那是物品嗎?」
通:「那卡馬好了。」

有沒有想去台灣哪個地方? 
通:「有點想到南部尾端去看看,沒去過好奇、而且聽說吃的很便宜。」
訪:「有什麼特別想吃東西的嗎?」
通:「豆腐!有沒有豆腐類的食物!(爆走」

近期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通:「近期希望能作曲喔!之前有研究過vocaloid的東西,不過由於找不到正常載點只好先放著XD」

最後請你對粉絲們說句話吧! 
通:「感謝大家願意聽我上傳的作品或是聽亂叫的生放送!!
即使這樣還是很厚臉皮的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艸
那麼謝謝大家啦!!(鞠躬
記得回我噗我要賺卡馬(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