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大家一起跟著諾諾來唱歌吧!


諾諾



  • 錄音設備
我的錄音設備是IBK400的麥克風、聲卡我只是用華碩的外置的USB聲卡。
我沒什麽研究,我用起來是覺得不錯,沒什麼噪音、還有……沒什麽噪音QAQ。
  • 保護喉嚨方式
我自己是沒怎麼在保養啦……
不過我有聽人講哦,什麽喝溫水不要喝冷水、然後拿溫水對不對、含一大口、然後分5次慢慢吞、感覺他慢慢流過喉嚨。
我嘗試這麼做過,不過我發現,喝大概兩口水就凉了,所以要用這個方法要注意水的保溫。
  • 歌唱練習方法
沒有特別刻意的要去練,不過我平常就是嘴巴閒不下來的人,開好聲以後就唱很多次。
歌詞我超級記不住啊!我要把word叫出來、看著唱,每次RC的時候都會大叫「我的歌詞咧!?」。
  • 唱歌前開嗓方式
開嗓最有用的是彈嘴唇, 彈著嘴唇的狀態上音階、就是從Do到高音Do,做個幾次基本上就開了。
平常哼哼的時候不開,我平常不存在練習這件事、因為他太融入生活,我念書啊看什麽啊、都可以唱,錄歌前就要開。
  • 穩定自己聲音的方式
基本功OK穩定度就好啊,我音準跟發聲整體上算穩定,我沒有特別做什麽。
  • 雜談
其實我唱好久好久囉。
第一次接觸是06年,發表在大陸的網站的作品,直到今天已經7年了。
小的時候唱得不好又自我感覺良好,非常在意別人的想法,直到今天可以有自信的唱。
從自我感覺良好到自信這中間的過渡其實還蠻辛苦的,也被很多強人噹,現在基本上就是依照自己的步調唱歌這樣(爛尾
  • 給剛接觸翻唱的新夥伴的話
勿忘初衷。
每次看到河道上面大家開始在互相攻擊,還是綠板上面講來講去全都是注音也看不懂誰是誰。
雖然我很抽離、只管唱歌所以就算看懂了我也不一定認識啦,不過呢我覺得大家唱歌的時候、發表作品,應該都是希望大家認可自己唱歌是好的。
可是後來當很多什麽粉絲啊、圖啊、ANTI自己的人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開始迷惘然後提高自己唱功外的事情全做了就是沒練歌。

先唱好歌,勿忘初衷,其他的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