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大家一起跟著暉殤來唱歌吧!


暉殤



  • 錄音設備
麥克風是Superlux PRO-248、錄音設備則是很多人都推薦的基本設備Roland UA-11。
其實不忍說這組合我找不太到缺點,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當初買麥克風的時候沒有特別檢查裡面的麥克風裡頭的線頭有沒有焊緊,之後檢查的時候發現他已經斷掉了,現在很克難的拿著膠帶粘著,唱歌有時後會突然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所以都要重新插過錄音介面。
不過它的缺點有可能是我玩不到很多複雜的錄音介面音效www
不過UA-11真的蠻適合拿來當入手的,不過是唱歌還是樂器錄音,之前有朋友到我家錄音的效果(笑果)也很不錯。
其實有想過把麥克風換成蠻多人推薦的SM-58,不過248用久了就還是習慣了www
有mix師也跟我說過我的聲音進AA不太需要去噪www
關於設備也可以跑創革去發問,那邊真的很多厲害的人,然後還有個推薦就是不要去買組合包的設備加麥克風會比較好,曾聽過身旁很多人都買了組合包結果到家就GG了(爆
  • 保護喉嚨方式
我覺得我應該是保護喉嚨做的最不好的人。
不過平常保養的方式就是最基本的會清痰,然後抽菸是一定不會的,喝酒我是覺得可以但不要過量www
還有起床後不會硬唱歌,就是會先用哼歌的方式,等嗓子稍微暖一點才開始做開嗓動作。
可以推薦吃點不太甜的喉糖之類、之前香港粉絲有寄一種「金嗓子喉糖」給我,還蠻不錯的。
啊,還有就是多喝熱水吧。
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動作(那你還講那麼多
  • 歌唱練習方法
唱歌的話,不忍說一首歌我的進展都是,「跟著伴唱亂唱一堆→跟著伴唱亂唱中文版一堆→自己不跟音樂在亂唱一堆→跟著人聲檔亂唱一堆→努力試著跟著五十音唱一次、羅馬拼音唱一次→請教會唱的人有沒有唱錯」,然後有自信一點就會錄曲。
RC有個好處就是亂唱一堆,被笑一笑就算了,我的厚臉皮應該就是這樣磨練來的。
中間有時候亂唱中文版的時候自己會寫出自己的中文版,覺得寫得不錯的話就會唱給朋友聽,我心態會像是個寫作文的學生,朋友都是我的老師這樣,有時候很擔心朋友會被我吵到想揍我一拳(#
練聲音的話……這個真的見仁見智,我當初其實聲音跟被在馬路上壓扁的鴨子很像。
練聲音就真的是多唱多聽多把自己跟別人比較,進步會比較快,跟畫圖一樣,想著想跟別人畫得一樣好,就會不斷努力的畫圖,唱歌也是一樣XD
  • 唱歌前開嗓方式
啊↑啊↑啊↑啊↑(意味不明
其實開嗓真的看情況耶,不過就是唱一些會讓自己JKJK的歌曲,之前開嗓有很多方式不過後面覺得太麻煩,乾脆成了「唱著自己喜歡的曲子」來開嗓,現在開嗓基本上都是唱gero的曲子來用力的讓自己發熱起來♂
  • 穩定自己聲音的方式
不停唱歌,每天都唱,一直唱,以不傷害自己喉嚨的方式,每天一生懸命的唱著。
所以之前感冒的時候才一直被關愛。
  • 雜談
因為我進翻唱沒有多久時間,甚至在很多人心中我真的只是個超新手,但我很喜歡翻唱這個圈子,可以認識很多厲害的人,也可以讓自己的眼光更擴展,也會努力學著要怎麼與人相處。
還有一點就是,因為還蠻多孩子都會想著這圈子很好踏,所以就會比較胡亂的方式發歌,甚至是盜取,我覺得如果只是為了紅的話不要比較好……呃,簡單來說就是要拿出決心吧!
還有就是每個人聲音都有特別的地方,不要在覺得說自己不好了嘎嗚嗚嗚嗚嗚!!!!(老虎叫(#
  • 給剛接觸翻唱的新夥伴的話
投入翻唱圈這個大花園吧!
當然能投入我的後宮也最好(馬上被幹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