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歌手小訪談、委員長


委員長


※以下訪問內容訪問者以訪簡稱、委員長以委簡稱。

大家都怎麼稱呼你呢? 
委:「委員長或是in9。」
訪:「可以問問名字的由來嗎?」
委:「是nico上的人取的耶,因為最開始的投稿說明文會講到同班同學,所以就被上tag了。」

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呢? 
委:「這問題好難喔XDDDDDDD如果是最近一直在聽的歌的話是オレンジ。」
訪:「這首歌有什麼特別讓你喜歡的地方嗎?」
委:「旋律吧,歌詞的話,本家本身的故事其實我沒有特別去深究。」
委:「但歌詞有讓我想做某遊戲的MAD的衝動就是了(完全無關(爆」

有沒有當成目標的歌手,或是喜歡的歌手呢? 
委:「我大部分都是聽女生的翻唱,然後也不是同個人每首都聽,比較常打中我的大概是ENE(但她nico引退了qq),另外Choco也很喜歡,比較有名的話就是サクヤ花たん了吧、有看到的話就一定會點來聽,另外還有F9,比較最近一點的是ゆいこんぬほとり吧,不過都不是特別有追,就在排行榜上有看到會期待的點開的程度,基本上雖然會聽翻唱、但比較重那首歌給我的感覺去選聲音。」
委:「男生的話recogトモナシ看到也會聽,捏它的意味XDD,單一歌手聽最多的大概是ゼーノ吧XDDDDD」
訪:「那麼有當成目標的歌手嗎?」
委:「當成目標倒是沒有,雖然也會希望自己能進步,但還是自己唱開心為主,所以並沒有特別以什麼人為目標,而且大家都各有特色 ,我很喜歡這樣。」

還記得自己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嗎? 
委:「記得啊XD嚴格說起來是組曲。那時候是錄給小圈圈的朋友的,只是因為沒地方傳那麼長的檔案所以只好丟nico,那時候nico的試唱還非常小眾,而且大家都傳爽的所以不怎麼在意被非小圈圈的人看到XDD」
訪:「這樣聽起來委員長似乎在翻唱圈待很久了?」
委:「算是吧XDDDD去年剛過五週年。」
訪:「那麼從第一次投稿到現在,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嗎?」
委:「應該是メルト衝擊吧。nico翻唱界我覺得是以メルト為分水嶺的XD 」
訪:「怎麼說呢?」
委:「メルト衝擊這詞不是我發明的XDD簡單的說就是從メルト之後,試唱就變成以V家為中心,而且越來越重視產出的品質了吧。」

當初投稿的契機是什麼? 
委:「如果說要以nico試唱活動來講的話,雖然也是小圈圈來的,不過最大的理由是因為我決鬥輸了。」
訪:「決鬥輸了?」
委:「組曲之後原本並沒有要繼續傳歌,會上傳メルト是因為跟友人打賭決鬥輸的人上傳歌來的。」

錄音的環境是怎麼樣的? 
委:「麥克風是AT-VD5、I/F是UA-1EX,環境的話、最近搬到一個非常安靜而且隔音不太好的地方,所以不太敢大聲唱歌XDDDDDDDDDDDDDDDDDD」
訪:「那樣的環境會造成錄音的困難嗎?」
委:「會呀,因為怕吵到人所以會下意識的壓抑音量,沒辦法好好發揮。」

投稿到現在,覺得哪首歌錄的最滿意呢? 
委:「其實每首歌都有當初從練習到收錄到完成的回憶,很難分出高下 ,有時候雖然完成品還有很多可以改的地方但因為是付出了非常大的感情所以會有些私心的加乘效果之類。硬是要選一首出來的話可能是吧。只選一首真的太難了XDDDDDDD」
訪:「如果要貼一首自己翻唱的歌曲給別人的話,會選擇貼哪首呢?」
委:「看對方是誰決定XD」

有沒有什麼歌曲是想錄的,但是卻始終沒有完成的呢? 
委:「好多啊,近兩年來挑戰了很久到現在一直沒辦法唱好的是ぼくらのレットイットビー不安定彼女這兩首,更早以前的就別說了(爆」

有沒有想要一起合唱的對象?(※純屬於個人想法,並沒有真的要合唱)
委:「有啊,但我不知道講出來好不好耶。因為也會想唱合唱曲,所以都會偷偷的想可以跟誰唱這樣。」
訪:「如果不說對象也沒有關係,委員長想唱的合唱曲有那些呢?」
委:「番凩Re:Re:アカツキアライヴァル。」

最近會錄的歌曲? 
委:「與其說最近會錄,不如說有很多歌已經錄了在等混音。目前沒有其他預定,等電波來打我中。」
訪:「是什麼歌曲,可以偷偷給點提示嗎?」
委:「前陣子很紅的歌XD」

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 
委:「工作以外嗎?就……上網打電動盡可能地享受NEET的時光XD」
訪:「在做什麼的時候你覺得最放鬆呢?」
委:「其實只要能安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會很放鬆,畫圖啊聽歌哼歌無所事事都是。」

平常的穿著是怎麼樣的? 
委:「普……普通?」
訪:「裙裝還是褲裝呢?」
委:「都會穿耶,看心情。夏天穿裙子的機率比較高,因為很熱。」

平常生活中必備的物品是什麼? 
委:「眼鏡XD」
訪:「委員長近視度數很深嗎?」
委:「算深吧,有500度。」

有沒有想去台灣哪個地方? 
委:「東部。說是這麼說、但其實不是個喜歡旅行的人,有人招會去、沒有也無所謂,不過既然去旅行了,就會做外出的活動,斷網對我來說意外的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近期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 
委:「根據我的經驗講出來之後就不會完成了所以請讓我保密XDDD不過放寒假了,所以會盡情地做一些喜歡的事情,還有遊戲實況,大概是比較確定的預定。」
訪:「有確定要實況什麼遊戲了嗎?」
委:「三國戀戰記,我要向大家介紹我的外遇對象。」

最後請你對粉絲們說句話吧! 
委:「謝謝大家,二次元是沒有重婚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