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大家一起跟著委員長來唱歌吧!


委員長



  • 錄音設備
麥克風是AT-VD5、I/F是UA-1EX。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有什麼優缺點(縮
在這之前我是用199元麥克風,所以沒有東西可以比較(掩面
當初會換這套設備是因為被我家混音師說「YOU,給我換設備」,所以他開單給我我就用了……對不起很隨便。
後來換了之後第一次用新設備錄音還被他嫌(爆
好像說什麼我的聲音頻率很奇怪之類的,一度還以為是麥克風壞掉,但後來好像是因為天生就比一般人少了某些頻率,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他說了算(超隨便
  • 保護喉嚨方式
因為我每天講話的量本來就很大所以……習慣用喉嚨了XD
不過我會喝蔓越莓汁啦,一方面是喜歡喝一方面聽說好像對喉嚨不錯,但也不是常喝,就、偶爾,然後因為喜歡喝川貝枇杷膏所以看到特價都會去買來當點心在吃。
  • 歌唱練習方法
平常的練習的話,其實沒有特別練什麼,偶爾哼哼歌程度吧,認真一點的時候會做做仰臥起坐啦吸吐練習這樣。
如果是錄歌的話就會先把旋律跟歌詞、段落之類的記熟,然後試錄直到自己覺得可以掌握整首歌的進行之後再開工,不過這是理想狀態就是了,有時候突然想錄歌就(ry
表演的話最大的困難是背歌詞,時間允許的話會把怎麼拿麥的部分也練一下,話是這麼說,自己表演的經驗也沒幾次就是了,到現在幾乎都是以guest的身分去插花而已XD
也很感謝會來找我的好友們,因為雖然說在nico上活動,但完全是興趣本位,所以也不像其他歌手那麼用心在經營自己的表演活動,有時候也會覺得太常上台好像不太好XDDD
  • 唱歌前開嗓方式
我該說就算我不想開,上班時間也自然會開嗎……因為錄音大多都是下班之後,所以也沒有開的必要了(遠目
我有聽說彎著腰一直啊啊啊啊啊好像會開很快,就算沒開,反正唱一唱就會開了嘛(被打
啊、但是我唱歌前不能吃東西就是了。
  • 穩定自己聲音的方式
如果要說的技術性(?)一點的話就是讓肚子有力一點吧。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每天的聲音都會有不同的心情,所以當頻率不對的時候那就換首歌或改天會比較快(毆
遇到表演就GG了(爆
該怎麼說呢,知道自己要接下表演之後當然會盡量地將身體管理啊還有表演的東西弄好,但是我的情況大多都是不定期而且臨時的狀況,所以跟每天都在為可能會有的表演通告在準備的人是不太一樣的,所以在穩定自己的聲音這部分,我肯定是沒有參考價值的XDDDD
  • 雜談
其實一開始投稿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心態,嘛、就是一種表演慾,而nico剛好提供了這樣一個舞台而已。
後來慢慢地認識了羊子、跌倒等人,看到他們比自己更認真的去面對自己的作品,其實多多少少會去互相比較啦,這邊的比較倒也不是說再生數或是list,對我來說是他們的態度讓我很有壓力吧XD
我很欣賞他們對唱歌認真的態度,特別是跌倒,我也有很多關於唱歌的知識是從他那邊輾轉得知的,畢竟自己也喜歡唱歌,希望能做得更好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跟著他們會開始對混音或發聲之類的有些要求,然後慢慢大家的作品品質都提高了,原本應該是件好事,但也開始會在意起那些數字了。

那段時間其實要說不開心也沒有,但總是有種悶悶的感覺,覺得自己是因為周圍都這樣所以重複做這些制式化的事情,簡單的說就是有點迷失啦XD
後來……我也忘記是怎樣的契機,可能因為我在三次元這邊也有很明確的目標所以讓我有段時間能夠將心力從nico上抽開,有天就突然想通了XD
雖然說很老梗不過真的就是莫忘初衷,想起自己根本是因為想讓自己爽才唱歌投稿的,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於是從此之後就隨便了←

我讓自己很清楚自己不是為了要提升自己的歌唱力或是增加曝光率(某方面來說我也不想再增加曝光率了XDDD)而投稿的,如果可以說服自己的話,那其實很多事情就不需要那麼在意,包含數字之類的,我自己的感覺是好像跨過了一山啦,從那之後對投稿的壓力也沒那麼大,然後也可以比較開心的跟大家分享。
啊當然對於那些很認真在提升自己的人我也覺得是很棒的,只是我自己已經很清楚自己並不會走在那條路上而已XD

對我來說,有好聽的音樂、然後有群喜歡唱歌的人,這樣就很夠了。
好結束了抱歉講那麼多XDDDDDDD
  • 給剛接觸翻唱的新夥伴的話
上面說了那麼多都是廢話啦,總之跳進來自己體會比較重要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